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名越再见

1912062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1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名越再见

名越再见

 

第十五个梦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雨

我住在两个人家里,这两个人大概是一对兄妹,年纪都不大,哥哥十七八,妹妹十五六。
这天晚上兄妹俩有事出门,不回来睡觉。凌晨有人敲门,我想是有人来投宿,就像我一样。于是我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一家三口,孩子是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或许是累了,他们都很安静。我带他们去看了看房间,让他们决定住哪个房间。这个房子有两层,明明应该很宽敞,却只有两个卧室,一大一小,但床都一样。
我先带他们看了温馨的小房间,然后是光线昏暗的大房间。推开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张右面对着我们的床,被褥平整地铺在床上。床尾是窗,厚厚的窗帘紧闭。床的左面有一张欧式的古典小圆桌,上面只放了插着几朵似乎是玫瑰的花瓶。花不算新鲜,有些蔫头蔫脑的。再往里面,挂了张同样很厚的帘子。帘子没有拉到头,通过空隙我能看到后面还有很大空间。
我竟然忽然有点害怕。凌晨,昏暗的光线,疲惫的旅人,帘子后看不见的空间,使我当即把一家三口赶出大房间关好门,让他们住小房间去了。
父亲和女儿在房间里休息。母亲还想看看这栋房子。不只是她真的不再年轻,还是老气的打扮给她减了分——黑发老老实实地盘在脑后,或许是穿着质地普通的碎花连衣裙。不高,一米五几——我便和这位打扮不算时髦的母亲参观了整洁的客厅和厨房以后,走到了楼梯前。楼梯的位置不显眼,在房子后部,侧对大门,被墙遮挡。楼梯长,约三十阶,没有拐角。我们心有灵犀般停在了楼梯下没有往上走,却不约而同往上看去——楼梯尽头是一扇绿色的防盗门——安静地独立在雪白的墙中央。
我们都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进。我们都感受到了,门后大概有些可怕的东西。二楼,究竟是什么地方?
在她还在犹豫时我拽起她的胳膊快步离开楼梯,同时说着“走了走了,没什么好看的。”
后来我许久没有再接近这个地方。
再来时才发现原来早已物非,人亦非。
凌晨的石板路,能容两人并肩而行;路两边尽是两三层的楼房。来到心有余悸的地点时,路面变宽,我却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因为小楼外观不再崭新,门已经没有门板,空荡荡地敞开,透过它我看见房间内横斜着几根木条。邻居是一位耄耋老人,坐在小板凳上,面前摆了些小东西——或许是钟表。他在低头工作。
我站在远处向里张望了一会儿,决定询问老人。走上三层石阶来到老人身边,待确定了这里曾住过一对兄妹,我走进门——二楼不复存在,甚至连天花板(或者说二楼地板)也大部分失去了。没有了分成一个个的房间,站在其中,能一眼望到头。
于是我看见了房子右后部的墙已经坍塌,露出大片天空来——这里应该是楼梯曾经的位置。缺口有五米上下的宽度,身前歪歪扭扭地立着栅栏,但很坚固。在这个离地一米五的地面上,抚摸着粗糙而带沙的木栅栏,我沉醉地看着眼前无人涉足的沙滩,一湾碧蓝海水,高高的冰山。身后渐渐有旅人的说话声与脚步声。一对情侣走来看外面的景象,一个孤身独行的年轻女子也走近我身边看着外面,一动不动。原来深蓝色的一切忽然变得喧嚣,沙滩渐变出它本来温柔的鹅黄色;冰山变为浅蓝与白,却同时在其上染出了金红——太阳在冰山之后的地平线上,升起来了。

名越再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名越再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