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越再见

跨性别者(Female to Male),性向不明

第七个梦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在马路边买了张《饥饿游戏》的海报,兴冲冲地回到家想贴在墙上。打开海报看见詹妮弗·劳伦斯那张帅气的脸和大片大片的中文,连一个英文字母都没有!我想自己怕是买了假货,奇奇怪怪的中文还毁了海报的气氛,心里头相当不愉快。
不过在卧室里贴东西,想必父母也不会允许。


我家里钱花光了,连菜都买不起,只好出去寻些花花草草果腹。我和我妈去了“铁一局”的大院,里头有几片不大的草地。我怕让熟人撞见我潦倒的狼狈样,于是弯腰埋头急切地摘叶子。我妈与我想法相同,也是一句话不说地采集。采来些叶子,她放进嘴里嚼了几下。
“味道还好。”她说。


我坐在越野车中,越野车在金色的沙漠里行进。


“谁要跟我去找锚?”
我问。教室换了,墙面雪白,空间宽敞,桌椅都是白色塑料材质,天光浅蓝明亮。
蜻蜓走过来说她要去。我看见她头发还是那么短,眼镜架粉红色,镜片九百度,厚极了。
“你真愿意去吗?”因为她去年前年都不愿去。
她最后还是没去。一个娇小清秀的女生陪着我去了。
“去啊,我陪你去!”她说。可我忽然感到了惆怅,心想不如一个人去,但又无法拒绝她,便没再说什么。
我们出门,四周高楼林立,一律玻璃外墙,显得天光愈加白得混沌。坐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面前驶过十几辆不同的公交车。不久后我看见了那辆一年才开出来一天的公交车,终点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叫做王安什么,我没看清。
等这一年仿佛等了十年。上车之际我眼前忽然浮现十年前——十年前我和太郎去找锚,满目茫茫的冰原。我拿出工具来破开冰面,我与她默契地知道,锚就在下面。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