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越再见

跨性别者(Female to Male),性向不明

第八个梦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这是位于教学楼五楼拐角处的教室,我对这个位置的教室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黄昏时分学生散去,只留下玻璃反射的金黄色阳光,把贴满白瓷砖的走廊映得熠熠生辉,美极。
然而此时可惜不是黄昏。非但不是黄昏,教室的窗帘还被捂得严严实实;不但见不到窗外的光亮,教室里也不亮一盏灯,只有讲台上的幕布托着幽幽蓝光。
我身边坐着一个男学生,我并不认识他,但他长得比我高,大概还比我好看。同学们叫他上去唱歌,他没有推辞便走上台去。我嫉妒又愤懑地翻书包,却不知道能翻出些什么来。同时心里想着,要不是我感冒,也能上台去唱了。
可他一开口,我的嫉妒与愤懑霎时间褪得一干二净,心也被他的声音所捕获,甘拜下风!我从未听过如此的天籁,教室里只有他平稳的歌声,其他细小细小比如呼吸声都听不见——似乎所有人都被他的歌声所吸引,连呼吸都忘记。他唱的是《卷珠帘》,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颤音。声音不似张杰或陈奕迅,他的声音是清脆年轻且独特的,或许更像胡夏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