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越再见

跨性别者(Female to Male),性向不明

第十一个梦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晴

我不知道这个地方算不算是丘陵,路面坚硬地起伏,不像重庆的坡那样柔和。走在树下,小路铺了鹅卵石,前方有几人在树下或是凉亭里打牌。身边断石中央淌过一条小河,河水不急,微微泛绿,有摆渡人坐在木头小船上摇桨而过。有生满苔藓的小小的精美石桥跨过小河,通向河另一边的山崖。
我确信中国是没有这样的地方的,但我所遇见的人却都说着普通话,大约是我接触的人不多,以至于我并没有听见有谁说着方言或是其他我听不明白的话。
后来随家父来到一条江岸边,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当地淳朴的居民也同我们一样坐在树下的草地上听一位当地导游讲话,但导游离我挺远,我听不大清,只是扫了眼周围头戴斗笠、身着朴素衣裳、肤色略深抱膝而坐的妇女,接着看向被垂下的树叶遮挡了大半的江水——江水清澈,那边是青山。没多久导游走远,人们也逐渐起身散了。等到他们散得差不多,我才站起来,这时我看见一个约是初中的男孩走在我前面,那是导游的儿子。我盯着他看,他穿着T恤短裤,我看见他露出的古铜色小腿,哇,羡煞我也,他是个男孩!
后来我有了机会和他说话,他父母竟然是家母朋友的朋友!他邀请我来到他家,我清楚这个地方并不是大城市,因此看见屋内装潢简单廉价、桌上物品纷繁时,也没有惊讶。站在窗口,我看见蓝天中飘着一块硕大的、犹如浸湿了的棉花般的云,云后一条彩虹若隐若现。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云,也从未感觉云离自己那么近,仿佛再近二十米就能摸到。
忽然他问:“怎么把头发剪那么短,是不是在其他国家剪的?”
我就知道我不在中国,于是问:“这是哪儿?缅甸?”
我只是随便一猜,他却点点头。
那么我所看见的便是怒江了。
再看向窗外,我看见楼下家母正经过小菜畦往这栋楼的大门方向走。我在或许是三楼的这里朝她挥手,她抬头看见了我们。
后来我们告别,依依不舍。男孩父母站在他两边正和我父母说话,我站在家父家母身后五步处,他们时不时会挡住男孩。我想对男孩说我会再来,最终也说不出口,就连再见也没有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