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越再见

跨性别者(Female to Male),性向不明

第十四个梦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雨

在网上提前订了高铁的票。南宁到武汉,直达,没问题。
出车的时候是在晚上。这时候南方有台风,空气有些湿冷。我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忽然听见广播说即将到达钦州——这不可能!如果要到钦州,那岂不是离武汉越来越远了?那不就说明,这辆车永远不会到达武汉?!
我已然猜出家母怒不可遏的责备表情。半夜,车子将在钦州停一会儿。停多久?我不知道。
实在受不了面前的低压,我起身下车往外走。城郊没有高楼,此时连行人都难见到。无星无月,被裹挟了大量水汽的云掩盖。路灯昏冷,我沿街而行,路上静得甚至听不见呼吸。
走着走着,路上只见到一个戴兜帽的青年快速行过,随后我发现自己似乎是迷了路。眼前路已到尽头,两边三四层的砖房挨的很近,房屋边有几块小小的菜畦,幽幽的树枝横在之前。一个带头盔骑电瓶车的三十五六岁短发女人,手扶车把,侧身对右边敞开大门的屋子里的人说话。门恰好往我的方向开,遮住了大片灯光,也遮住了和她说话的那个人。说完,那女人发动电瓶车上路。快经过我时我拦下她,问路。
我知道她,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便涌出一阵熟悉感。我心里想:“我见过她三次。”每次都在深夜。但是她从来不知道我的存在。
最后她将我送到车站。不巧,车子已经缓慢开动了。车门大开,透出暖黄的光来,家母坐在门口附近,她没看见我,但我看见她了。来不及道谢,我只能跳下电瓶车,急忙奔过去攀住车身,踩着车门前的台阶上了车。
直到最后,我都没能道谢,万分惭愧。

评论

热度(2)